深圳69岁老人突发大出血 社康医护小组联手救人
2020-09-15 22:2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69岁老人突发大出血 社康医护小组联手救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 通讯员 李若石)"李奶奶在家大出血,倒在血泊中没有意识了,已经拨打120急救电话,医生你们先赶紧过来看看。"9月14日上午,家住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的李年弟老人腿部因静脉曲张,大出血休克,"隔壁邻居"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给老人包扎止血、输液、吸氧、与120及时对接……合力将老人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幸亏家庭医生及时赶到,全力抢救,不然后果可真不堪设想。"当日下午,李年弟老人的家属给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岭澳社康的工作人员送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在母亲大出血时迅速赶到,并帮忙联系到医院优先手术治疗,目前老人已平安出院。

据悉,这样的事例已发生多起,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虽只有300余平方米,但辐射服务周边4300余居民,除居民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基本诊疗、慢性病管理等多种服务之外,还肩负着"下沉"服务,登门问诊、送药上门,并在救助居民重疾上发挥重要作用,架起一条与医院应急救护对接的"生命线"。

大鹏办事处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在了解到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划入撤并范围之后,考虑撤并后广大老年居民去其他社康就医非常不便,为留住"社康",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同时岭澳股份公司腾出公司物业作为社康办公场所,及时解决了社康场地问题。

此外,为充分发挥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的服务功能,提高百姓就医感受,今年5月,大鹏办事处组织对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进行历时三个月升级改造,扩增使用空间,重新规划,增设了候诊区、母婴室、残疾人专厕、儿童专厕、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在的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不仅环境干净整洁,功能齐全,而且许多硬件建设在小细节上彰显为民服务的浓浓暖意。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发挥社康服务站专业优势,延伸服务触角,向居民传递健康养生知识,现已在该社区设立中医养生宣传栏,接下来,将开展创新尝试,把"岭澳社区党建书吧"的场地资源与岭澳社区健康服务站实行"共享",发挥服务站扎根居民区的就近优势,为居民定期开设免费中医大讲堂,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健康专属服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