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计划”为贫困学子筑梦,该活动开展17年已累计资助2000多万元
2020-09-09 09:41
来源: 深圳商报

“雏鹰展翅计划”为贫困学子筑梦,该活动开展17年已累计资助2000多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雏鹰展翅计划”为贫困学子筑梦,该活动开展17年已累计资助2000多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作为“爱心之城”,深圳每年都会对贫困学子伸出援手。在99公益日期间,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商报、深圳市潮汕商会,针对特困学生启动腾讯99公益日“雏鹰展翅计划”,在9月7日~9日3天启动“雏鹰展翅”线上筹款活动,共同为贫困学子筑梦。

“雏鹰展翅计划”于2004年由深圳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社联合发起,是深圳最早荣膺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最高规格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的关爱品牌。项目用于帮助因交不起学费而可能辍学的特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他们在知识的蓝天下展翅高飞,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大学生打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深圳市潮汕商会作为本次“雏鹰展翅计划”联合发起单位,也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及潮商力量为困境学子筑梦。“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深圳市潮汕商会长期力倡公益慈善事业,发起设立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捐助和扶贫济困活动,共同推进中国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雏鹰展翅计划”至今已经开展了17年,累计资助6839人次,累计资助2044.76万元。该计划面对的人群是深圳市低收入家庭(低保及低保边缘)应届高考被录取或在读全日制大专以上(含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大学生。

被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新录取的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学生的第一年学费(限额2万元),由深圳市慈善会和各区民政局各出一半,给予全额资助;第二学年之后的学费,按资助标准,由深圳市慈善会和各区民政局各负担学费的25%的资助额度,最高资助限额为2万元,共资助学费的5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99公益日将线下的“雏鹰展翅”筹款转移到线上进行公益筹款,利用互联网平台,在最大化取得公益项目筹款的同时,尽可能扩大慈善影响力,动员广大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提升鹏城人人参与公益、慈善的爱心氛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