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约一场电影吧!今日起,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语音播报)
2020-08-14 0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约一场电影吧!今日起,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69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劳逸结合,

又迎来周五啦!

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

那你周末准备了什么活动放松吗?

小编给你推荐一个!

据天文专家介绍,

15日和16日晨(即本周六日晨),

天宇将上演“金星伴月”的美丽天象。

届时,如果天气晴好,

在黎明前的东方天空,

我国各地公众都将会看到

“太白”牵手“婵娟”共舞苍穹的唯美画面。

今日气温仍有所回升,

依旧阴晴不定会有降雨,

但不管天气如何,

大家一起元气满满地开始这个周五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3日,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对外发布了《政信蓝皮书:中国政信发展报告(2019~2020)》,并发布了“中国政信金融发展指数”排行榜。其中,深圳位居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排名榜第二,同时在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二。

②深圳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031亿元,同比下降4.7%,但降幅较一季度大幅收窄8.1个百分点,呈现财政收入走势好转的局面。同时,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七成投入民生领域,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实实在在惠民裕民。

③据悉,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关区口径进出口总值4640.76亿元,增长21.4%,其中,进口总额913.65亿元,增长40.1%,出口总额3727.11亿元,增长17.5%;前海湾保税港区关区口径进出口总额868.15亿元,增长61.5%。

④8月进入台风活跃期,近期深圳更经历了多场局部暴雨天气。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结合往年暴雨天气道路运行特征,预测发布了128处台风暴雨天气期间深圳主要拥堵路段、易积水点等,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⑤历经5年建设,深圳地铁6号线终于要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了!据深铁集团最新消息,近日6号线已完成运营前安全评估,全线27个站点均准备就绪,即将迎来全面开通。

6号线高架段车站顶部设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深圳拟在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基础上,力争再培育省级示范超市。

⑦昨日,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深圳龙岗发现1份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我市第一时间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样品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健康管理。

⑧记者从影城方面获悉,从8月14日起调整为影城单场上座率不超过50%,超过2小时的影片可连续正常播放,但需适当延长场间间隔。

⑨《2020年深圳人才竞争力报告》显示,2019年深圳引进各类人才28.75万人,引进人オ数量逐年稳步上升。目前,深圳各类人才总量达548万余人,深圳科技大军人数超过200万人,累计认定高层次人才近1.6万人,全职院士46人,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4万人。

⑩由深圳青少年独立组织运营的中国青少年创业大赛(TBC)即将在8月16日举办决赛。届时,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同台竞技,而杰出的企业家、投资人们将评选出最有潜力成为独角兽的青少年创业项目。

直播预告

天下事

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积极就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问题认真研究、深入论证,通过多种立法、决定等形式,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具体明确规定,在粮食安全保障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制定修改中分别作出有针对性的规定。

②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③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⑤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18838家,大多数跨国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在中国长期经营发展的战略没有变。

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表示,今年洪涝灾害已造成6346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789.6亿元。

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

⑧特朗普重申让学生秋季返校上课的立场,施压国会切断那些“不听话”学校的经费。

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国将对此前加征关税的75亿美元欧盟输美商品清单进行调整,剔除部分来自希腊和英国的商品,替换为同等贸易价值的法国和德国商品。

⑩毛里求斯总理说,毛里求斯将寻求就燃油泄漏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向漏油日本货轮“若潮”号船主日本三井株式会社索赔。

科技&财经

①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结束月夜休眠,进入第21月昼工作期。两器工况正常,能量平衡,继续月球背面的探索之旅。

②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的公告》,20种商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照相机等。

③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4.7亿元,连续第4个月实现单月吸收外资正增长。

④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42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8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