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Kovalenko Alevtina:深圳的城市空间布满了艺术创意元素
2020-09-16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Kovalenko Alevtina:深圳的城市空间布满了艺术创意元素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她穿着黑色的T恤和运动鞋——上面色彩斑斓的设计格外显眼,这是她自己的设计作品,将艺术与时尚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她就是深圳思富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Kovalenko Alevtina,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艺术家。

Kovalenko Alevtina接受采访

Kovalenko Alevtina有着一头利落微卷的短发,她那富有感染力的笑容,以及那魅力十足的眼神,似乎都在诉说着她“热爱艺术、渴望生活”的心声。在深圳生活的三年里,她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内心的归属。她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其中蕴含的艺术力量,已然成为艺术家们的创作源泉。

被艺术氛围感染,来到深圳便爱上这里

在Kovalenko Alevtina的学生时代,艺术就像“神助之力”一样自然地进入了她的生活。“有一天我突然开始画画,这对于一个从未研究过艺术的人来说,这是一次奇怪的经历。”但当她看到线条、圆点等许多图形跃然纸上时,她会勾勒成生活中的人和情景,成为她表达感情和情绪的方式。从黑白画到色彩绚丽的抽象画,Kovalenko Alevtina的作品对很多人来说可能不易懂,但细品之后会发现很有趣,里面融汇了她的经历、生活态度以及对世界的看法。

Kovalenko Alevtina创作中

抱着对艺术的热忱,Kovalenko Alevtina在2017年参加互惠生的项目来到深圳,从此便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她看来,深圳可以遇到不同的艺术风格,特别是在参加一些有创意的艺术活动时,人们试图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年在一个巨大的艺术社区,与众多艺术家一起进行壁画创作,大家在一起发觉内心和挥洒梦想,是一次特殊的体验。” 

深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艺术家

深圳素有“创业天堂”之称,对外国人的欢迎和开放,成为了强大的吸引力。因此,Kovalenko Alevtina在深圳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把自己对艺术的想法变成现实。在她看来,经营公司的唯一途径就是为自己工作。“我在这里获得了很多支持。参加艺术展览和其他与艺术有关的活动非常有趣,我觉得我在做正确的事。未来,我希望能将艺术与时尚结合起来。”

Kovalenko Alevtina介绍自己的作品

“我的艺术作品有点像梦境或童话,那里一切皆有可能。我相信我们能想象到的所有图像和形式都已经存在于宇宙中。”对于深圳艺术行业的发展,Kovalenko Alevtina认为发展得非常好,越来越多的艺术团队出现,艺术社区也在壮大,还有很多国际艺术家来到深圳,人们也喜欢分享自己的想法,不同思想的碰撞将会成为艺术飞跃发展的沃土。

Kovalenko Alevtina告诉记者,她已经彻底融入这个城市,她赞叹这个城市精神面貌,“深圳是一个国际化水平非常高的城市,城市空间布满艺术创意元素,人们渴望分享想法,渴望一起做事,全社会文化艺术创造活力正在被激发,充满着人文关怀。” 

通过深圳曾经的老照片和视频,Kovalenko Alevtina发现这座城市的变化之快让人惊喜。“我不知道还有哪个城市,可以像深圳一样成长得那么快,我想这就是这个城市的吸引之处,尤其对年轻一代,他们与深圳未来一定会更好。”

关于Kovalenko Alevtina

Kovalenko Alevtina,俄罗斯人,深圳思富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她通过自己的绘画创作故事,以此来分享其对世界的看法,并将其作为一种工具来鼓励人们发展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策划执行人员:王婵、曹园芳、黄芷苑)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