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书城“精彩开学季”,历程老师演讲动画配音
2021-03-12 10:46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心书城“精彩开学季”,历程老师演讲动画配音

人工智能朗读:

读创/深圳商报2021年3月11日讯 (记者 夏和顺) 近日,中心书城上演了深圳版“声临其境”——历程老师演讲“最好听的动画片配音”。他独自登场,声称带来了四个朋友,随后模仿四个人的声音,现场小朋友们听出来了,是《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惟妙惟肖,技惊四座,他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都十分开心。

中心书城北大台阶现场

这是深圳中心书城“精彩开学季”活动的精彩内容。资深媒体人、朗诵艺术家、影视配音创作人李绍成——孩子们喜欢的历程老师,与现场小朋友、大朋友们分享他所经历和理解的最好听动画片配音,为喜爱动画片和才艺表演的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现场小朋友十分投入

说起动画片配音,很多小朋友说,不就是学着里面的人说话么?可不那么简单!历程老师说,影视配音是一个职业,也是一门艺术,配音演员做起来也不容易,他们中间也有很多有名的演员呢!历程现身说法,称小时候觉得自己声音沙哑,不适合做播音配音,是给孙悟空配音的李扬老师从根本上改变了他的看法。

动画片要怎么配音呢?历程老师说,在配音过程中,一定要清楚配的这个人物是谁?多大了?啥性格?啥嗓音?怎么说才更有趣更好玩呢?这样出来的配音效果才更好。

历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国产动画片配音的发展历程,他说其实中国动画片起步很早,有许许多多经典作品。他还讲了“西游记”动画片配音演变,最早的《孙悟空》配音者、电视剧孙悟空配音者。通过讲解动画片配音,让小朋友们学会很多知识和艺术表演技能。

小朋友们现场表演《西游记》配音

历程老师是全民悦读联盟诵读导师、深圳市公益阅读推广人,罗湖区、福田区“名著进校园”宣讲导师。他的“历程说西游”、“历程说三国”是喜马拉雅平台“儿童金牌栏目”,并获得优秀主播称号。他的演讲循循善诱,很受小朋友们喜爱。他还善于与小朋友们互动,比如动画片大闯关,分享动漫电影《哪吒》人物的有趣配音,让观众现场表演《熊出没》里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配音,小朋友们也当了一回演员!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