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归乡通行证”同过暖心幸福年
2021-02-04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张“归乡通行证”同过暖心幸福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 临近春节,为方便返乡人员持有效核酸证明回家,消除留守工地人员的顾虑,中建一局华北公司项目部组织“归乡通行证”活动,项目部邀请核酸检测机构进工地,上门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做核酸检测。

“项目部把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请到施工现场帮我们做采样,既方便又安全,还不耽误干活,真的太暖心了,防控疫情,排查隐患,我们也不能拖后腿。”现场工人说道。检测前项目开展了测温登记工作,确保每个工人档案完整。检测期间,在项目管理人员的组织下,工人们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领取检测盒,工人在等候区戴好口罩,并间隔1米排队。此次共计400余位劳务工人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项目部宣贯了防疫知识,提醒工友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防疫注意事项。

春节将至,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中建一局华北公司为降低返乡复工疫情风险,发布《关于加强春节假期人员流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响应“工作地过节”倡议,切实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风险,做好返乡人员流动意向统计和假期施工安排。

同时,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工会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了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对困难职工、抢工项目、就地过年的职工开展专项慰问,为就地过年的职工送去过年红包。各项目部计划采购全羊、活鱼、猪肉等丰富的食材准备年夜饭,除夕夜里组织员工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让大家过上暖心年。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