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罕见放量暴涨引来股民欢呼 “全面牛市”还是“结构性牛市”?
2020-07-07 10:21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罕见放量暴涨引来股民欢呼 “全面牛市”还是“结构性牛市”?

人工智能朗读:

牛回来了?漫画财经王建明


A股6日出现近年罕见集体暴涨行情,沪指盘中飙升近200点,各大板块全线上涨。更为突出的是,券商股近乎集体涨停,连市场上的“大象”级板块——银行也近乎集体涨停。两市成交额突破1.56万亿元,创出近5年天量。


大市值权重板块领涨A股,推动两市股指加速上扬,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进入7月以来,A股开始放量飙升,大盘在券商股连续大涨的带领下,接连攻破了沪指3000点、3100点、3200点和3300点整数关口,6日更是突破了3332点,可以说牛市特征非常明显。


投资者想知道的是,当前A股结构性牛市还是全面牛市,投资者如何应对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专业人士。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已从上半年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券商股无疑是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连续逼空式上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两市成交的放量十分明显,统计数据显示,7月6日两市成交15661亿元,创出2015年7月24日之后,近5年的天量。这也是这轮连续第3天突破1万亿元的日成交量,说明投资者正在入场。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认为,目前A股已经是全面牛市来临,距离上一轮牛市已经调整5年,全球股市都早已进入牛市。“A股从2019年1月2240点低点开始,就已进入牛市,目前已经处于全面牛市阶段。”


很多投资者并不理解这轮行情,为什么经济不好时A股却会走出全面牛市?杨德龙分析称,其实这轮牛市产生的逻辑非常清晰,首先,央行实施的低利率宽流动性的政策环境,保持了较充裕的市场流动性,甚至出现了流动性过剩;第二,居民储蓄持续流入股市。


杨德龙对记者称,从经济方面来看,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面的复苏不断加快。从4月份开始各项经济数据就已经开始回升,从5月经济来看,基建和房地产行业表现较为景气,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还会继续回升,三、四季度的增速有可能达到6%左右,这在全球来看是增速最高的,这将给A股的走牛提供基本面的支撑。现在A股已逐步摆脱外围市场的影响,走出了独立行情,A股全面牛市已经展开。(记者钟国斌 见习记者周良成)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