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大涨
2020-01-15 09:34
来源: 深圳商报

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大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5日讯 (记者邱清月)继周一大涨之后,新能源汽车板块14日开盘后继续上涨,容百科技、美都能源、格林美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比亚迪经历涨停之后再收涨3.55%。

消息面上,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新能源补贴问题,工信部回应表示,为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与2018年的125.6万辆相比,同比下降约3.98%。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由于补贴减少。自2019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降低约50%,地方补贴则直接退出,去年年补贴退坡幅度接近70%。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板块是今年开年以来走势最强劲,也是最具有持续性的一个板块。“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给投资者带来了比较大的投资机会,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要占到总销量的25%,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无疑会大幅度增长。补贴不会大幅退坡将会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质量,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行情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

而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此次工信部领导表明2020年补贴或不再大幅退坡,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在政策、供给、需求等因素推动下,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60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该机构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端将大幅受益;规模效应提升加上技术进步,成本端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持续降本,企业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改善,利好新能源整车及配套产业链。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