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在岸人民币均升破6.89关口
2020-01-14 09:26
来源: 深圳商报

离岸、在岸人民币均升破6.89关口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4日讯 (记者陈燕青)13日早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涨,相继升破6.91、6.90、6.89等关口,日内涨逾300个基点,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升破6.89关口。同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88个基点,报6.9263。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了约1.4%,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了约1.2%。截至记者发稿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9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906。

上周,彭博采访的不少海外分析师看好年初人民币的走势,支撑因素包括中美有望月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境外资金流入,以及春节前企业结汇需求等季节因素。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指出,“人民币短期升值趋势确立,升值目标看到6.85。汇率短期受贸易谈判等事件性因素影响,1月或小幅波动升值。我们认为中长期汇率升值、资本回流将会与核心风险资产价值重估互为正向加强。”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