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情绪浓厚黄金牛市急刹车
2019-11-12 08:42
来源: 深圳商报

看空情绪浓厚黄金牛市急刹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2日讯 (记者吴玉函)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投资者风险情绪改善,同时美元指数刷新三周高点,上周四开始,黄金市场遭受了强大空头袭击。上周黄金大跌超3%,为三年最差单周表现。与此同时,上周美元指数周涨幅1.17%,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13.48%。

具体来看,上周四晚间,纽约黄金较盘中高点大跌约30美元,最低报1461.4美元/盎司,创下自今年10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上周五黄金再度刷新三个月低点至1456.31美元。

不过本周一现货黄金小幅走高,上海期金上涨0.45%。当天亚洲股市和欧市盘初均在大跌,避险情绪再次回归。“市场的情绪就是如此,说变就变,没有必然性。”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阳指出,整体上,避险情绪还是占据主导,挥之不去,这利好金价。

对于上周贵金属的大跌,徐阳认为主要在于中美贸易关系缓和,贸易风险减弱。全球各个风险因子趋于稳定,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因此黄金价格下跌。

金价的杀跌也令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在上周五大幅减仓13.19吨,录得2016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减仓。目前黄金空头仍占上风。

从技术面看,业内人士指出,目前10月份低点1459.14美元位置还勉强给金价提供支撑,短线金价也存在一些反弹机会,上方初步阻力在20周均线1479.57美元,收复该位置前,后市仍偏向下行,10周均线阻力在1492.65美元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徐阳认为,后续黄金可能会继续横盘震荡,走势可能会偏弱。短周期来看,促使金价再次起飞的因素主要来源于三方面,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动,其次是全球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此外,不论是通缩还是通胀的环境都对黄金存在配置需求,尤其是全球主要央行降低利率之后对黄金的需求是有利的;从更长周期来看,全球经济发展及各国GDP增速变动是驱动金价变动的主要因素。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