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曾翻红市场人气仍萎靡
2019-10-22 08:49
来源: 深圳商报

沪指尾盘曾翻红市场人气仍萎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2日讯 (记者高宇飞)上周沪指连跌四天,本周一再度低开,全天表现弱势,两市成交极度萎缩。临近尾盘,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勉强翻红,但个股涨少跌多,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5%,报2939.62点;深成指上涨0.21%,报9553.57点;创业板指下跌0.25%,报1644.51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700.86亿元。两市共计1442只个股上涨,2067只个股下跌,37只个股涨停,36只个股跌停。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9.15亿元。

从盘面看,创业板重组概念走强,吉峰科技、利德曼、蓝海华腾等领涨。养殖业板块拉升,唐人神、振静股份、天邦股份涨停。值得留意的是,保险股护盘明显,中国人寿三季报预增近200%,大涨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等全线上涨。同时银行板块冲高,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涨逾2%。另外安防板块表现抢眼,GQY视讯、华讯方舟、海康威视大涨。不过券商表现不佳,天风证券解禁一字跌停。与此同时,次新股、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科创板方面,34只个股累计成交额达60.38亿元,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缩小。盘面上,仅山石网科、杭可科技、心脉医疗、南微医学、热景生物5只个股上涨。安博通、晶丰明源、沃尔德、瀚川智能、传音控股等个股领跌,且跌幅均在5%以上。

应该说,昨日市场有几大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是天风证券“一”字跌停,拖累市场走低。二是前期强势股出现了“闪崩”态势。三是创业板容许重组下多股异动。另外,最密集打新来临。

对于后市,多数分析师表示,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后,进入短线喘息过程中,反抽行情随时出现,但由于市场成交萎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成交量较小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后市还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市场新主流热点的产生,才能产生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操作上,谨慎为主,多看少动,等待股市放量中阳之后再择机入场不迟。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