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再创两项纪录
2022-12-29 08:10
来源: 新华社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再创两项纪录

人工智能朗读:

在我国首个进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迎来勘探开发10周年之际,中国石化12月28日宣布,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2号平台18口气井全部完井,其中投产气井16口,采收率达44.3%,创下了我国页岩气开发平台井数最多、井组采收率最高两项纪录。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2012年12月开始建设,2014年3月进入商业开发,实现了我国页岩气重大勘探突破,是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已为长江经济带沿线70多个城市送去了绿色清洁能源。

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公司当日发布《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开发10周年社会责任报告》。数据显示,十年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截至2022年11月底,日产页岩气达到2270万立方米,累计生产页岩气532亿立方米。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可用于居民燃气、城市供热、发电、汽车燃料和化工生产等。(记者周凯、朱高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