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宣布价值100亿欧元计划应对通胀
2022-12-28 1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政府宣布价值100亿欧元计划应对通胀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当地时间27日宣布一项价值1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以缓解国内通胀压力。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桑切斯当天宣布的计划内容包括:为年收入低于2.7万欧元的约420万户家庭各发放200欧元的一次性补贴、暂时降低面包和蔬菜等基本食品的增值税、延长电力和天然气费用的税收优惠等。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班牙政府宣布了多项援助计划,以帮助国内民众应对通货膨胀飙升。路透社称,桑切斯27日宣布的计划使今年以来该国相关援助计划总额达到450亿欧元。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本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1月的通货膨胀率为6.8%。这项数据创该国自2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也为欧盟27国中的最低值。路透社指出,西班牙通胀减缓得益于电力价格显著下降,但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仍然困扰民众。

桑切斯27日说,政府迄今宣布的各项援助计划帮助国家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预计西班牙今年的经济涨幅将超过5%,高于政府此前预测数据。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