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暹岗旧改复建房一、二期摇珠分房启动,将持续9天
2022-12-27 09:10
来源: 南方+

广州黄埔暹岗旧改复建房一、二期摇珠分房启动,将持续9天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暹岗社区三旧改造项目复建区一、二期摇珠选房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摇珠分房的对象均为按照时间要求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和交房的业主,摇珠房源分为55平方米、70平方米、90平方米、115平方米、130平方米、160平方米六种标准户型,以及22套复式单位。摇珠从26日开始,将用9天完成,共分三个批次进行。

两期房源共计4216套,其中一期1643套房源是达到交付条件的现房,若摇中可以实现拎包入住,二期2573套正在建设中。

南方+记者在摇珠现场看到,除暹岗社区居委成员现场监督外,活动邀请了黄埔区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整个摇号过程全程录像,做到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今天真的特别开心,顺利抽到了我心仪的户型。”在参与了暹岗旧改复建房选房摇珠换届后,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也有村民表示,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设施完善,户型的设计分区合理,采光好,通风佳,住起来一定很舒服。

公开信息显示,暹岗旧改项目位于广州黄埔科学城中心区域,旧改合作方为大壮集团。总用地42.92公顷,总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计容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预计可容纳约2万住户,其中村民复建安置区约89万平方米,融资区约61万平方米。在配套方面,配建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南校区已于2021年开学,小区还配建了生活广场、小区花园、星光老年人之家、卫生服务中心等设施。

“接下来我们将携手改造合作方大壮集团,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复建区施工进度,使所有村民尽快搬进新居。”暹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孔润添说。

记者葛政涵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