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连高速全线实现通车
2022-12-26 14: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连高速全线实现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广连高速二期正式通车。此次通车的路段为广连高速二期,路线全长38公里,沿线设置6处互通枢纽、22座桥梁和5座隧道,桥隧占比约49%,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这一路段通车之后,加上去年年底通车的一期项目,至此,广连高速全线237公里全部实现通车。

广连高速纵贯广东清远连州市、阳山县、英德市、佛冈县和广州从化区、花都区,向南与广州市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对接,与广清高速、广乐高速、广连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共同在广州北部形成4条纵向的高速公路出口通道。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底,广东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12万公里,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达到30条。接下来,广东将继续以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好在建新建及改扩建的高速公路50项共1965公里,并计划新开工一批高速公路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经济增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