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今开幕
2022-12-21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今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为期两天的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将于12月21日上午在广州南沙花园酒店开幕。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告诉记者,本次招商大会旨在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与投资潜力,吸引全球优质资源集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粤港澳三地政府合办协调联动。本届大会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三地政府均高度重视,协调一致,主题大会当天在广州、香港、澳门同步设立会场,全面展现大湾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区域魅力和投资潜力。

二是采取“1+9+N”模式全球举办。大会分为1场主题大会、珠三角9市同步举办招商会和N场海外分会场活动。首场海外分会场活动于11月2日在马来西亚举办,陆续在美、德、英、法、日、韩等18个国家举办了20场分会场活动。大会还邀请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等20名重要嘉宾录制视频祝语,并从数以千计的项目中精选32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三是举行广东第二批全球招商顾问聘任。广东省政府去年聘请22名广东省全球招商顾问,今年将从国内外经济界、工商界中再次遴选第二批16位全球招商顾问,在招商大会期间举办聘任,并向全球招商顾问颁发聘书。未来,全球招商顾问将积极宣传推介广东投资营商环境,帮助更多全球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来粤投资兴业、深耕发展。

四是举行广东省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省商务厅在2021年发布了《广东省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办法(修订版)》,有力地吸引了一批跨国公司来粤设立地区总部或总部型机构。在本次招商大会上,省商务厅将为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举行广东省认定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授牌,正式认定其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充分宣传广东省外资企业总部政策。

五是发布《胡润百富2022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暨投资大湾区指南》。胡润百富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榜单评选机构之一。省商务厅邀请胡润先生在本次招商大会上发布《胡润百富2022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暨投资大湾区指南》,希望能够进一步明确广东省招商引资重点目标对象,并加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对外宣传力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全球资源整合和配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