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静电带来的麻烦不少 网售消除静电“神器”靠谱吗?
2022-11-22 10:44
来源: 武汉晚报

秋冬季静电带来的麻烦不少 网售消除静电“神器”靠谱吗?

人工智能朗读:

干燥的秋冬季,静电带来的麻烦不少

网售消除静电“神器”靠谱吗?

防静电洗衣液、除静电“香水”,从几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的消除静电的各种手环,时值干燥的秋冬季,不少市民被烦人的静电电得无所适从。

(图源:图虫创意)

究竟静电是如何产生的?市场上出售的各种消除静电“神器”工作原理是什么?究竟有没有效果?日前,记者针对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的这些疑问,采访了相关专家。

“静电实在太可怕了。我都有心理阴影了!”17日,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天干物燥,每年冬天对于她来说都是一场折磨。

折磨陈女士的,是无形敌人——静电。“这东西来无影去无踪。”陈女士说,上下班时,不论是拉门还是开车门,冷不丁就被电一下。这种滋味难以名状。

“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消除静电?”陈女士在各种网购平台展开搜索。可面对价格不等,号称能消除静电的各种“神器”,她犯了“选择恐惧症”。

18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各种静电消除商品销售火爆。既有号称能长时间消除静电的洗衣液和柔顺剂,也有号称喷一喷能管168小时的“香水”;尤其是各种号称能除静电的手环,售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记者咨询商家,这些手环有些内置芯片,号称能全自动消除静电,售价高达298元。有些不用充电,有些则还需要充电。

“每次触碰一下,就会看到手环亮红灯。确实一分钱一分货!”有网友点评。“这玩意其实就是‘智商税’!”记者注意到,也有网友称手环使用效果不佳。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