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东道主“爆冷”输球 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
2022-11-21 09:28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揭幕战东道主“爆冷”输球 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

人工智能朗读:

上半场比赛,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通过点球方式打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随后瓦伦西亚上演梅开二度,为球队取得两球领先。下半场双方未有建树,最终,厄瓜多尔队2:0击败卡塔尔队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演。在两支A组球队之间展开的揭幕战中,厄瓜多尔队凭借老将恩纳·巴伦西亚的两粒入球2: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取得开门红。此前4届世界杯赛揭幕战东道主3胜1平的不败纪录没有能够“庇护”卡塔尔队。

在预选赛阶段,厄瓜多尔队以南美洲第四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其中不乏6:1大胜哥伦比亚队,以及战平巴西队、阿根廷队等劲旅的佳绩,而东道主卡塔尔队则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本场比赛共有67372名观众涌入现场观赛。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厄瓜多尔队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优势,第2分钟,厄瓜多尔队的巴伦西亚就曾攻入一球,但最终VAR判定队友此前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不过,对于这位厄瓜多尔队队史最佳射手来说,他的有效入球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上半时第15分钟,这位33岁的老将从中路突入禁区后被卡塔尔队门将扑倒,随后巴伦西亚稳稳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第31分钟,厄瓜多尔队中场抢断后迅速组织反击,巴伦西亚接队友传中后头球再下一城,为球队取得两球领先。

进入下半时,卡塔尔队依旧未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而手握两球领先优势的厄瓜多尔队则相对放缓了进攻的节奏,但仍然游刃有余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最终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卡塔尔队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输掉揭幕战的东道主球队。

实际上,这支卡塔尔队在亚洲足坛并非等闲之辈,2019年在阿联酋举办的亚洲杯上,卡塔尔先后击败韩国队、日本队等强队夺得冠军,今日在揭幕战中登场的阿费夫、阿尔莫埃兹·阿里以及队长海多斯等球员正是夺冠时的功臣。不过整场比赛来看,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较为明显,厄瓜多尔队从整体配合到个人能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取胜在情理之中。

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左)获得点球瞬间。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卡塔尔队守门员萨德·西卜(下)在比赛中犯规防守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随后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并判给厄瓜多尔队一个点球。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黄牌。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左一)打入点球瞬间。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上)主罚点球命中。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厄瓜多尔队球员恩纳·瓦伦西亚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卡塔尔队球迷在比赛中为球队加油助威。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厄瓜多尔队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