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紫薯爆炸!微波炉、烤箱、空气炸锅防爆指南,赶紧收下
2022-11-14 08:25
来源: 科普中国

烤箱烤紫薯爆炸!微波炉、烤箱、空气炸锅防爆指南,赶紧收下

人工智能朗读:

02

常见家电的规范用法

除了加热食材的家电,还有其他日常经常使用的家电也需要注意使用安全。部分家电的功率较大,为了防止因为电器内部绝缘体烧坏而漏电,一定要接地线。除此之外,几种比较特殊的家电也值得一提。

1.加湿器

在较干燥的地区,房间中普遍都装有加湿器,用以提高空气湿度,但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几点:

加湿器要和其它电器保持一定距离,防止水蒸气进入其它电器的电路板造成短路;不能往加湿器的水槽加入香精、风油精、清新剂等,它们不仅会对机体造成损害,还会对人体呼吸道造成刺激,影响身体健康;加湿器湿度不能太大,否则不仅会引起呼吸不畅,更容易滋生细菌。

(来源:图虫)

2.热水壶

烧开水常用的热水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水位不能高于水位线,更不能太少甚至干烧,高于水位线在烧水过程中容易造成热水溢出,极易造成漏电,而水少或者干烧容易过热,烧坏机体;热水壶不是锅,不能用来烧牛奶煮面条等,容易烧焦以及延长工作时间使机体烧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