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物价飞涨 1/3美国民众担心付不起账单
2022-11-09 16: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调:物价飞涨 1/3美国民众担心付不起账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联社的VoteCast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经济上拮据,这个数字是2020年有同样看法的选民数字的两倍。

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里,物价飞涨,年通货膨胀率徘徊在8%左右。包括日用品、房租和汽油在内的日常开支正在蚕食美国民众的薪水。

据美联社VoteCast报道,三分之一的民众表示他们对自己能否支付各种账单没有信心。

调查中大约一半的民众表示,食品杂货价格上涨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远高于汽油、住房和医疗保健费用。

据美联社的调查显示,半数民众认为通货膨胀是影响他们投票的重要因素,而约44%的民众认为民主的未来是影响他们投票的主要因素。

约70%的受访者说,堕胎权是他们投票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夏天,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宪法赋予的堕胎权之后,民主党人在这一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竞选工作。

与此同时,美国人在是否要为高通胀率负责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调查中有一半人认为拜登的政策有错,另一半人认为有他无法控制的因素。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