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新标准出台!官方答疑来了!
2022-11-09 14:25
来源: 广东发布

校外培训新标准出台!官方答疑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前阵子,广仔发布

《12月1日起实施!

广东出台校外培训新标准》

收到了很多网友提问↓

如何查询培训机构是否合规?

自建房能办理艺术培训机构吗?

......

有关校外培训新标准的疑问
在“民生在线”栏目

广仔一一为你解答!

家长提问

1、能不能要求培训机构按月收学费?

答:国家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至于说更高的要求(培训机构按月收费),目前没有这个规定,而是由学员(或者学生家长)和培训机构双方自主协商确定。培训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消费者可以要求按月交学费,不行的话就换一家。注意千万不要贪图价格优惠、不要一次缴纳大额培训费用。

2、在哪里可以查询培训机构是否符合规范?

答:国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消费者注意查看校外培训机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一般将办学许可证张贴在店铺内显著位置,或者要求培训机构提供办学许可证进行查看),持有这个证件的就是符合规范的培训机构。

3、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是怎么考量的?

答:这个是线上培训的时间规定,是国家为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针对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包括注意力、视力保护等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后确定的线上培训的时间标准。

4、小区内的小型艺术培训工作室,也在教育部门监管的范围里吗?

答:凡是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各类校外培训,不论是大型培训机构还是小型艺术培训工作室,都纳入政府监管范围。

从业者提问

1、各地市会另外出台细则吗?还是按这份标准统一实施?

答:省出台的设置标准是基本标准,地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实施细则,也可以直接适用省标准统一实施,这个由各地自行确定。

2、自建房能办理艺术培训机构吗?

答:不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建筑工程等方面有一系列特定要求,自建房不符合这些要求、不能提供所需的证件材料,不能办理艺术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看了这么多

你对校外培训新标准

是否还有疑问呢?


策划 | “广东发布”编辑部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