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特大毒品案件 检获约值2.1亿港元可卡因
2022-11-09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侦破特大毒品案件 检获约值2.1亿港元可卡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海关8日通报,侦破一宗特大毒品案件,检获市值约2.1亿港元、约240公斤怀疑可卡因,3人被捕。

据介绍,该批货物从秘鲁经海路抵港,报称玛卡和藜麦粉。海关人员4日在元朗一个拆货场通过X光检查货物时,发现不寻常影像,打开则散发不寻常酸性气味。经测试后,货物对可卡因呈阳性反应。

经深入调查后,海关7日早上在大埔一工业中心的货仓拘捕3名怀疑涉案者,包括70岁货仓主、52岁收货公司负责人和24岁相信是犯罪集团骨干的真正收货人。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货柜货物检查组指挥官欧阳文政表示,不法分子将毒品制造成粉末,并包装成为藜麦粉模样,再用逾千包正常藜麦粉作掩饰,企图以假乱真,瞒天过海。

海关毒品调查科毒品调查第三组指挥官刘良智表示,相信这些毒品是作本地用途,不排除犯罪集团在这段时间囤积大量毒品,以在圣诞长假期售卖。他称,这是今年内破获的第3宗超过100公斤的可卡因案件,凸显海关打击毒品流入香港的决心和成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