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天超19起!违规焊割火灾事故频发 正规作业很重要
2022-11-07 11: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平均每天超19起!违规焊割火灾事故频发 正规作业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焊割熔珠温度可超千度 易飞溅冷却慢

我们常见的电焊气割作业产生的熔珠温度到底有多高,这些小火星到底蕴藏着怎样的风险?消防部门进行了模拟试验。

为测量电焊作业产生的熔珠温度,试验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将温度测量仪的感温探头放在电焊作业点熔珠喷溅处,大量倾泻而下的电焊熔珠温度从16℃呈几何倍数攀升,很快就突破了1000℃,最高温度达到1372℃,远高于纸箱、聚氨酯泡沫板及多种物品的燃点。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焊割作业周边一定要常备灭火器材,一旦引发火灾,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处置。针对电焊作业,切不要轻易泼水灭火。

北京市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副科长祁兴龙:在电焊过程中,很有可能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进行断电,那么如果你使用泼水的方法,就可能会造成人员触电的问题。所以有干粉灭火器的话,优先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待电源完全切断以后,可以用大量的水进行扑救,当然如果周边有沙土或者水泥,用这些东西进行覆盖也是可以的。(记者刘京宋飞京张腾飞曾科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