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扩大豁免利得税涵盖范围至内地省市政府债务票据
2022-11-04 0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拟扩大豁免利得税涵盖范围至内地省市政府债务票据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3日表示,香港计划扩大豁免利得税的税务优惠涵盖范围至内地省市政府日后在港发行的债务票据。

许正宇当天出席“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致辞时作出以上表述。

许正宇在致辞中指出,香港的金融业发展一直得到中央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也会继续巩固和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助力大湾区建设,同时促进香港金融业的发展,措施包括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家族办公室、吸引优质企业来港上市、继续深化并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动金融科技和打造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

他表示,为便利内地更多省市在获得中央授权后来港发债,香港计划扩大豁免利得税的税务优惠涵盖范围,至其他内地省市人民政府日后在港发行的债务票据。此外,还会继续鼓励发行人在港推出人民币计价证券柜台,并筹备设立市场庄家制度以优化人民币股票交易机制,同时计划豁免有关印花税,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便利投资者。

他还说,在金融发展上,香港除了做好政策措施以外,亦需要加强环球推广,说好香港故事,让全球投资。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