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省份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 这些新变化要注意!
2022-11-03 0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余省份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 这些新变化要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各省份的艺术类、体育类招考规定也陆续公布。2023年高考政策有啥新变化、新规定?

(来源:图虫)

20余省份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

记者注意到,从10月中下旬开始,各地已陆续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截至11月2日,福建、四川、上海、安徽等地的网上报名已经结束,北京、重庆、天津、广西、甘肃等多地的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多数省份的2023年高考网上报名将在本月内结束。

多地发布的高考报名流程大致包括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现场确认、网上交费等环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手续。对于未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上海、江西、四川、广西等地将组织补报名。广西还提到,因疫情隔离等特殊情况错过正式报名时间的考生,可申请参加补报名。不过天津、内蒙古、河北、湖北等多地都明确,逾期不再安排补报名。

目前,受多地疫情散发影响,部分省份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代理报名等方式。如安徽发布提示称,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可由考生所属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委托考生现学习生活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代为办理报名手续。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