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到底丨流感高发季将至 如何正确预防?
2022-11-02 08: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问到底丨流感高发季将至 如何正确预防?

人工智能朗读:

哪些人群应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今年我国冬春季流感疫苗上市的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各地已经陆续启动接种,哪些重点人群应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呢?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或者说优先接种人群,包括这么两大类:一类是他从职业上来说,他容易感染流感病毒,也容易把流感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包括医务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的范围不单包括医护人员,还包括一些公共卫生的人员等等。另外还有大型活动或者大型会议的组织人员,保障人员等等,他们也是优先的接种人群。另外一类他本身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容易发生重症或者说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的人群,包括5岁以下,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还有老年人,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孕妇等等,这些都是流感病毒的高风险人群。另外还有像我们说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的人员也是建议能够优先接种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