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领养人,你的爱心被“明码标价”了
2022-10-27 1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宠物领养人,你的爱心被“明码标价”了

人工智能朗读:

虚构送养信息,只为诈骗钱财

除了上述情况,还有人在网上发布虚假免费宠物领养信息,在爱宠人士支付托运等费用后将其拉黑,诈骗他人钱财。

目前在江苏生活的杉杉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据杉杉介绍,此前某人通过社交平台联系到她,说有布偶猫咪,无偿领养。杉杉便与其私信聊天,由于对方提供的地址离她较近,她原本想用顺风车,但对方表示需要托运,杉杉答应后,自此进入了对方的圈套。

“对方给了个支付宝的收款码,说是直接给平台,上面显示淘宝代付,我转过去以后,发现对方账户没有实名。”杉杉说。

虽然已起了疑心,但当对方说托运需要活体托运的运费险,等猫猫到了就会退回账户里,杉杉还是选择了照做。随后杉杉向对方索要微信号、手机号以及订单链接时,对方一再推辞,还劝其再支付猫粮的钱。等杉杉意识到自己受骗,问对方钱能不能退回时,对方佯装答应,但后来拉黑了她。

六百多元“打水漂”后,杉杉告诉记者,“我后来发了帖子,发现很多人都被这个人骗了。”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