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领养人,你的爱心被“明码标价”了
2022-10-27 1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宠物领养人,你的爱心被“明码标价”了

人工智能朗读:

“以领养代替购买”,这样的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于是,一些爱宠人士在手机上看到“免费领养”的信息,常会主动联系。但请注意,你的爱心可能被人当作赚钱的“工具”。

免费送养宠物,最后成“强卖”

在浙江生活的林林(化名)近日就因一时不慎,掉入了免费领养的骗局。

“当时意外刷到了‘免费领养’的视频,刚好我想养个猫,就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林林告诉中新财经记者。

据林林讲述,线下见面的时候,看到猫很可爱很活泼,头脑一热就签了合同,698元一次性买了一包猫粮、一盒益生菌和一管营养膏。合同显示,之后还要连续购买一年猫粮,每月一包,每包249元。

但让林林没想到的是,领回家的第三天,猫猫就出现症状,带去医院检查后确诊猫瘟,直接住院治疗。

随后林林和卖猫的人沟通,“卖猫的人先是表示,检查数据作假,后又否认猫瘟是其带来的,还说如果一周之内死了给我换一个。”林林称。

最终林林花一万多元治好了猫,由于对方提供的猫粮查不到相关信息,林林还为猫换了猫粮,但由于已签署合同,之后林林恐还要继续购买对方提供的猫粮。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