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护理保险已覆盖全国49个城市1.45亿人
2022-10-27 07: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期护理保险已覆盖全国49个城市1.45亿人

人工智能朗读:

长期护理保险呵护失能老人晚年生活

近年来,各地试点推行的长期护理保险,让失能失智老人享受到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大大减轻这些家庭的经济和照料负担。

北京市石景山区2018年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至今已有3000多人享受待遇。83岁的侯秀英老人患有脑血管疾病,右侧肢体偏瘫31年了,她是第一批享受长护险待遇的失能老人,每月可得到1044元的补助,同时每月还可享受养老护理员上门服务12小时。

14c840b2a3294ce3bb65519bb027acca[1].png

北京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居民侯秀英:按摩得特好,特有耐心,我特满意。共产党给这些个待遇我特别感谢。

石景山区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分为:在养老护理机构集中照护、专业机构上门护理和居家护理三种方式,目前像侯秀英老人一样,在自己家里接受亲属照料与专业机构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失能老人占到了80%。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