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六院180余名医护在玉塘防疫一线绽放生命色彩
2022-01-15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山六院180余名医护在玉塘防疫一线绽放生命色彩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携手战疫显大爱,共克时艰见仁心”的红色锦旗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六院”)医护人员手中,感谢他们对玉塘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支持与奉献。据悉,中山六院共派遣18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玉塘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与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一起戮力同心,仅用时一天便基本完成了辖区全员检测,为玉塘街道筑牢防疫屏障按下“加速键”。

image.pn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据悉,深圳市此番疫情势发突然,社区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不足成了最大的难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当日,中山六院180余名医护人员早上六点便从广州驱车赶赴玉塘街道防疫一线,下沉至各个核酸检测点。在田寮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中山六院医护人员一大早便开始忙碌,清点防疫物资、穿戴防护服、布置桌凳,有条无紊推进着前期准备工作。迎着一波又一波参检群众,虽看似简单的机械动作,却要每天重复上千次。即便吃饭时间,他们也通过换班的方式坚持检测,不敢懈怠分毫。

image.pn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今天我完成了150管,也就是1500人的核酸检测”,谈到工作“战绩”,医护人员疲惫的眼神里却带着欣喜与自豪。“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干起活来稳、准、狠”,玉塘街道某核酸检测点一名点位长也不得不为他们的韧劲折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