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可敬!光明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95后在防护服上为自己征婚
2022-01-15 1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可爱可敬!光明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95后在防护服上为自己征婚

人工智能朗读:


医护工作者背后写上了“个性化”的标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1月15日,“深圳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为自己征婚”冲上了微博热搜同城榜第一。原来这是1月14日发生在光明区一核酸检测点的温暖一幕。

记者了解到,这些医护工作者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当天,他们结束了早上的工作后,又立刻前往凤凰街道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大家早上七点半到岗,中午12点半结束本职工作,志愿报名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护士长彭欢向记者表示,大家中间没有休息,看样子有点疲惫,便想着写一些“个性化”的标签,放松的同时,提振士气。居民看到了,也会觉得好玩,没有那么紧张。

于是,彭欢根据医护人员的实际情况,写上了不同的标语。而在现场的居民,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别样暖心一幕。当天晚上,医护工作者一直工作到凌晨12点才回家。

背上写着“现场征婚”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背上写着“现场征婚”的医护人员叫梁洁,1995年出生的她,是一名湖南人,2016年来到光明工作。同样是95年出生的吴思,也是2016年就到光明工作了,她的背后则是“缺1个男朋友”。而已经有了男朋友的胡琼,背后写着“疫情结束以后就结婚”,原本计划去年春节回去商讨婚事,受疫情影响,婚事一直拖延,同在光明工作的男朋友,也因为这轮疫情,他们已经一周没见面了,平时只能打打视频电话。

 “近期深圳早晚比较冷,我们都在腰部和肚子上贴了暖宝宝。” 梁洁表示,核酸采样工作看起来就是一个动作比较简单,但长期坐着重复一个动作,也比较累,只能变换坐姿调节一下。“非常感谢居民的配合,在结束后会跟我们说声谢谢,我们也感到很温暖。”记者了解到,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志愿报名前往防疫一线,经常是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2点。

“我们也没想过上了热搜,很多朋友都纷纷发来信息问候,不过,我们还是该干嘛就干嘛,该工作就工作。” 胡琼笑着向记者说道。吴思表示,今年春节应该也回不了家,也是第三个不能回去的春节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大家都有时间回家多陪陪家人。

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有网友评论留言,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道路上,每位医护工作者,都是辛勤的赶路人,他们披荆斩棘、披星戴月,星光终将不负赶路人,感谢他们的坚守,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愿姑娘们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郎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