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拨打120须知
2022-01-15 08:29
来源: 深圳晚报

疫情防控期间拨打120须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5日讯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鲁自凡)近日,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深圳120相应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对于封控区与管控区病患,急救流程将根据病情轻重缓急有所不同。

对于封控区与管控区非急危重症病患,先由封控区或管控区社区三人小组联系接收医院,120核实后调度派车。

对于封控区与管控区急危重症病患,120就近调派负压车或监护车,同时由封控区或管控区社区三人小组联系接收医院。

同时,对于封控区与管控区的病患,深圳120急救网络内设置了17家定点接收医院。其中,4家市级医院、13家区级医院。4家市级定点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仅接收急危重症转诊病患,所有封控区与管控区病患均先送往区级定点医院。

非封控区与管控区市民遇突发情况拨打120将不会受任何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拨打120请一定要如实且耐心地回答调度员询问,如实回答近14天内的旅行史、居住史、密切接触史,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回答结果对调度员发出正确的调派车指令非常重要。若隐瞒、谎报症状、病史或不配合送医院者,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移交公安部门处置。且因部分医院门急诊调整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请积极配合急救医生的处置和送院原则。另外,无论是否为发热病人,为避免交叉感染,上120急救车前请一定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上急救车。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