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场景读懂了深圳城市气质
2022-01-12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这些场景读懂了深圳城市气质

人工智能朗读:

小伙送到采样点的爱心早餐。受访单位供图

暖心

“地址告诉我们,马上到!”

“我的孩子5岁半,高烧40℃了,现在正在居家隔离中,能帮忙联系就医吗?”“地址告诉我们,马上到!”1月9日凌晨1时10分,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24小时“三位一体”小组接到一位居家隔离人员的求助电话,居民称其5岁7个月大的小孩因肠胃炎导致高烧,吃药后一直高烧不退,情况非常紧急,请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忙。

接到居民求救信息后,1时12分,桔塘社区党委将情况上报至福城街道疫情防控社区小区小组研判,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上报至医院120后,迅速组织社康中心医生、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上门协助转运,由桔塘社区党委委员谢茂如、网格站副站长周见波及赵海燕带队到现场指挥,1时20分抵达求助居民所在的小区。

在等待救护车到达期间,福城街道办事处在前端启动应急救助措施,社康中心主任先行为孩子作简单的测温及问诊,安抚孩子及家长情绪,“三位一体”小组的网格员赖启宏为孩子穿戴防护装备。1时30分,救护车抵达小区楼栋,赖启宏陪护孩子及其母亲一同上救护车,陪同至医院进行交接。“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帮助你们的,相信我们!”赖启宏对孩子母亲说。

在准备转运救治的同时,整理、完善涉疫大数据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桔塘社区网格企管组负责核实专项人员疫情数据,并完善居家隔离人员服务档案台账信息。

3时37分,孩子在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救治,孩子高烧已经退了,由桔塘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接回家中继续进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20分钟内,我的孩子就得到了救助,太给力了!”孩子父亲透露,小朋友目前精神状态不错,并向福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医生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爱心

问他的名字他说叫中国人!

“一位不肯留下名字,不肯拍照的小帅哥为南联天玑城核酸检测点送上了暖心早餐!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叫中国人!”1月11日,龙岗区一名一线抗疫人员被一名年轻小伙暖到了,在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段文字,并配上几张图片。

据了解,这暖心一幕发生于当日9时许。在龙岗区龙岗街道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小伙子放下一箱咖啡,还有不少汉堡包和油条。被工作人员问名字时,他说他叫中国人,随后转身离开留下一个背影。

从朋友圈的背影配图看到,该年轻小伙迈着大步伐往前走,身上的衣服尤为吸睛。其白色卫衣的背面,印着两个红色的大字——中国。有网友在朋友圈下方评论:“衣服都写着中国。”还有人直呼,“背影很帅!”

“所有的付出都会被看到,人间有真情!”发朋友圈的工作人员向深晚记者表示,热心小伙的举动让她们备感温暖。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