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场景读懂了深圳城市气质
2022-01-12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这些场景读懂了深圳城市气质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上午,小伙送爱心早餐不留名,衣服上“中国”二字很吸睛。

热心

“3C加油”响彻小区

自1月7日起,龙岗区布吉街道信义金御半山三期3C栋因疫情被划为封控区。1月10日晚,该小区内响起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不少居民走上阳台,打开手机手电筒跟着音乐的节拍挥舞,并高喊“3C加油”,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得知3C栋被划入封控区后,该小区其他楼栋的居民播放起《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昂扬的乐曲吸引了不少居民开窗响应,还有居民在阳台亮起了自己的手机手电筒,并高喊“3C加油”,隔空为被封控楼的居民加油打气,上演温情一幕。

当晚,在小区的一个业主微信群里,有人发消息称,楼下商户赠送了300份蔬菜,请有需要的住户下楼自取。有业主在朋友圈发图评论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明天才会春暖花开!”

据悉,这几日,金御半山小区的秩序井然有序,在防疫人员的安排和指引下,小区居民每天分楼层轮流下楼进行核酸采样,不少居民表示,生活物资都很充沛,感觉很安心,也很暖心,一点都不慌。

同心

夫妇齐上一线“最美伉俪”比心

1月10日凌晨1时许,罗湖区妇联工作人员黄如菊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得到了众多点赞,收获满满祝福。照片中黄如菊与她的丈夫古钧元身穿防护服,在战疫现场一起比“心”,有人评价他们为“最美伉俪”。

“0107”疫情发生时,罗湖区妇联迅速组织了下沉到莲塘街道莲花社区的抗疫工作小组。在这关键时刻,90后党员黄如菊主动请缨加入小组,与小组7人一同支援莲花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黄如菊的丈夫古钧元在1月7日下班后也第一时间来到莲花社区,与妻子一同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次日凌晨,罗湖区妇联接到任务,防疫工作持续进行,黄如菊也要继续坚守在莲花社区的岗位上。

与此同时,古钧元决定放弃周末休息,全程陪伴妻子参与战疫,并在1月9日晚主动向罗湖区妇联请缨,要求协助社区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得到领导同意后,他马上穿上“大白”,与工作人员投入上门采样的工作。他表示:“女子能顶半边天,我们男子也不能落后。夫妻同心,携手抗疫,相互给予动力和能量。”

黄如菊告诉深晚记者,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主动加入到战疫中了。“5·21”疫情时期,他们看到自家小区广场有大量的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采样,还有许多老人家不懂如何注册、打开粤康码,于是他们马上回家穿上义工服红马甲,主动回到采样点协助老年人注册粤康码,引导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我丈夫是我大学师兄,大学时期我们就在权益部一起做义工,我们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一起拿了初级救护员证。”黄如菊觉得,自己的丈夫古钧元是非常善良且热心肠的人。也许正是因为古钧元与黄如菊都有一颗暖暖的爱心,所以二人渐渐走到了一起,并在2020年5月20日登记结婚。

黄如菊与古钧元这对“最美伉俪”的甜蜜“狗粮”,让所有人都吃得心甘情愿。有人对他们举起了相机,身穿防护服的他们亲昵地对着镜头比了一颗“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