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
2021-10-07 08:45
来源: 大洋网

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2021年10月6日讯 日前,“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举行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番禺区代表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荣获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此次竞赛是广州市“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竞赛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学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从3月中下旬启动,全市各学校广泛动员、精心部署,通过课程教学、学生自学、班级集中学习以及节假日到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等方式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11个区和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经过预赛选拔,分别组成12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总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题型多样。半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对擂题等环节,并增加了观众答题环节。

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番禺区代表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荣获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冠军,市教育局局属代表队、海珠区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南沙区代表队、越秀区代表队、荔湾区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天河区代表队、白云区代表队、黄埔区代表队、花都区代表队、从化区代表队、增城区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