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佛山顺德城乡品质提升让村居更美丽宜居
2021-10-06 18:35
来源: 南方网

旧貌换新颜!佛山顺德城乡品质提升让村居更美丽宜居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佛山市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个又一个村居旧貌换新颜。9月28日,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再为两个村居的城乡品质提升成果点赞,一个是大良街道苏岗社区,另一个是勒流街道勒北村。

近年来,大良街道在苏岗片区着力打造“寻味特色小镇”,苏岗旧寨及周边片区以“南粤山色、水韵大良”为改造主题,围绕顺德历史文化特点,吸收先进设计理念,将该片区打造成具有岭南特色,集山、水、居、游为一体,提供食、住、购、行一条龙服务的区域。

城乡品质提升让苏岗社区不仅“美味”,还更美丽。大良街道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街道城建办联合苏岗居委会对北坊公园及周边地块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10万元,充分活化、利用闲置地、五边地,对其进行平整、绿化、美化,修建树池,种植凤凰木、红继木、龙船花等植物,还增设了小广场、景观墙、照明设施、给排水系统、生态停车场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后的北坊公园绿树成荫,道路更敞亮整洁,成为村民闲暇休憩的好去处。

勒流街道勒北村也抓住了城乡品质提升带来的机遇,对村内街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搞好公共环境卫生的同时,邀请村民、志愿者一起参与村庄建设,全力改造村内的闲置地、边角地,打造了一个个“四小园”生态小板块,把勒北村变成了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单位:骆苏艳:珠江商报社;杨少琴:佛山市顺德区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队办公室)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