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夜间“不打烊” 织密国庆巡控网络
2021-10-06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罗湖交警夜间“不打烊” 织密国庆巡控网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6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陈泽萍)在国庆长假的前五天,罗湖交警夜间突击队夜巡里程4397公里、劝离机动车道行人74宗、非机动车755宗。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3日凌晨,罗湖交警救助一醉卧女子。罗湖交警国庆期间坚守一线守护城市交通安全获群众点赞。

及时援手救助,提升人民安全感

10月3日1点30分,夜巡突击队队员巡线途经沿河路古玩城路段时,遇一的士停靠路边,的士车司机正扶着一醉坐在人行道上的女子。队员上去询问得知,该名女子搭乘的士到达目的地后,仍处于醉酒状态坐卧在机动车道上,不能自行回家,还伴随着呕吐现象,因此的士司机一直扶着该女子。看见这种情况,队员急忙上前扶住女子并轻拍其背部令其舒缓,随后又到警车上拿矿泉水给女子漱口,等女子意识比较清醒后,队员反复询问得知该女子住处,又担心其回家路上的安全,便送该女子安全回家,最后该女子对深圳交警表示感谢。

防治并举严打击,消除隐患为人民

10月3日凌晨4点40分,夜巡突击队队员巡逻至沿河南路时,发现一辆故障车辆开启黄色警报灯停在路边,但司机站在机动车道上且未在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队员发现情况后协助其摆放好警示标志,引导司机离开机动车道到非机动车道上等待救援车,并教育司机二次事故的危险,司机对此表示感谢,有效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加强巡查力度,强化路面管控

为进一步将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筑牢源头及路面管理防护网,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20名警力组成的罗湖交警夜间突击队,在每天夜间22时至次日7时30分,到罗湖片区分秒必争地主动发现,疏导交通、排除拥堵,让事故化险为夷,让危难转危为安。国庆节期间的前5日,罗湖交警夜巡里程共计4397公里,劝离机动车道行人74宗、非机动车755宗,隐患排查87宗,涌现好人好事19宗,主动发现12宗。

快乐国庆节,安全不放假。罗湖交警提示:假期饮酒请照顾好同行饮酒人;遇到车辆故障切记做好安全防护后赶快撤离机动车道。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