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逆行调头?!乘客瞎指挥 司机“昏了头”
2021-10-03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网约车逆行调头?!乘客瞎指挥 司机“昏了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国庆假期首日,罗湖街头惊现机动车在川流不息的机动车道掉头、逆行的一幕。这一行为,“成功”地引起罗湖交警的注意。刚逆行调头完,驾驶员就接到罗湖交警的电话邀约,到罗湖交警大队“喝茶”、“看片”。

原来,刚刚逆行的机动车驾驶员系网约车司机,经过路口时,乘客忽然喊,右转。但车辆已经驶过路口。乘客瞎指挥,糊涂司机也盲从,不顾及交通安全,径直在路口掉头、逆行。

该行为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滋生了交通事故隐患。司机违法行为刚实施,就接到交警的电话,被通知到交警队接受处罚、观看警示教育片。交警蜀黍先让其观看自己出镜的违法视频,随后以案说法,为其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最后对其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处罚单。

据悉,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及安保工作,罗湖交警按照市局、支队领导关于主动发现、主动感知的指示精神,在“利用科技强警实现精准打击”实操层面,创新工作机制,驶入“后科技强警时代”情报综合研判快车道。罗湖交警启动非现场抓拍+数据研判进行远程监控,同时持续开展夜间突击队、净夜整治、晨风行动等管理措施构建全时段的立体交通事故防控体系,织密交通安全防控网。

同时,市民如发现违法行为,可以记录违法时间、地点等有关信息进行举报。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快乐国庆节,安全不放假,逆行危险,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