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的怀抱,家的温暖
2021-10-01 10:52
来源: 深圳晚报

国的怀抱,家的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佳节,深圳最耀眼的美景,是满城喜庆热烈的“中国红”。当你我悠闲漫步在鹏城街头巷尾,纵目遐想,致敬英雄、感恩祖国,感谢和平幸福生活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们的情绪一定是共通的。

总有一种情愫,让心与心紧密相连,感知着彼此。爱国情怀,天然而纯粹,深沉而持久,真挚而浓烈,它是一种将同胞安危冷暖牵挂在心的天然情感,一种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民族意志,一种同奋进、共祝福、并肩逐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我想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前些天,孟晚舟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讲话让无数人热泪盈眶,引燃无数炎黄子孙情感的共鸣。

许多深圳市民表示,虽然不在现场,但隔着屏幕依旧不由自主唱起了《歌唱祖国》。这是我们对家与国的共同的永恒守望,是对心底那一轮明月,那一江春水,那一片田野的共同呵护。

历久弥坚的爱国情、赤子心,积蓄着最温柔又最坚定、最鲜活又最质朴、最平实又最深沉的信念。

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72年的光辉历程,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坐标,一个个令人深深敬仰的名字,在脑海里不停显现。千言万语,千情万绪,凝结为一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对于深圳人来说,这样的骄傲与自豪、温暖与感动,还有着近在眼前的画面。在应对处置“5·21”“6·14”两起局部疫情中,许多市民写下“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的留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搭起了“移动帐篷”,为群众遮风挡雨;龙华一社区干部奔走在工作站与核酸采样点之间,百米距离竟走出了41006步……深圳人切身体悟到“谁能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牺牲,一起创造,人民就会选择谁、跟谁干”。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面对不寒而栗的酷刑,为什么革命先烈能够视死如归?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为什么科研工作者可以创造出“两弹一星”的奇迹?在中国抗疫斗争中,为什么如此多平凡人挺身而出?唯有在精神信念上寻求答案。于此去思索去追问,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的价值内涵。

这两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特区精神赫然在列。让我们的思绪穿越时空,深圳发展历程中每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事件,都鲜明定格特区建设者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的奋斗记忆,显示出特区精神跨越时空、永放光芒,更是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坚守初心、自强不息的精彩缩影。

深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它始终流淌着许党报国的基因,烙印着共和国的光辉历程,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我们热烈祝福新中国的生日,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积蓄着开创深圳更美好明天的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这是情不自禁哼出来的旋律,更是从心底里淌出的深情恋歌。亲爱的兄弟姐妹,今天,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而这365天的每一天,我们依偎在国的怀抱,感受着家的温暖。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