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里?罗湖好去处!收好这份攻略就够了
2021-09-30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庆去哪里?罗湖好去处!收好这份攻略就够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郭含笑/文 记者 彭桂红 邱婕 见习记者 钟林/图)还剩1天!1天!众望所归的7天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是否已经按捺不住自己隐隐躁动的心?这个“十一”黄金周,你准备怎么过?打算去哪里玩?是宅在家里“云旅游”?还是出门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深圳新闻网联合罗湖区融媒体中心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网友们特别带来——《国庆游玩之罗湖篇》。快收好这份攻略,提前安排!get!

吃喝篇

深圳文和友——老街蚝市场

茶颜悦色快闪店虽然走了,但它为大家留下了一个惊喜。怎么样在深圳能喝到一杯茶颜手摇泡沫奶茶?在深圳文和友·老街蚝市场,无需抢号,直接“线上取号-上桌点单”,肥美新鲜生蚝+顺滑香甜奶茶,谁能抵挡得住美食饮品的双重诱惑?

来老街蚝市场,统统为你安排上!老街蚝市场作为深圳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是深圳首家占地1500㎡的沉浸式地下潮玩城堡,赛博朋克风设计+世界各地应季生蚝,品种丰富,吃法讲究,蒸烤都拿手。

不仅如此,老街蚝市场内还隐藏着许多你不知道的秘密。TOP TOY潮玩博物馆、深圳首家高端美妆零售集合、HAYDON黑洞、沉浸式潮流零售街区......统统都在等着你。还不好好趁国庆假期畅玩一番?解锁最新潮流基地!

营业时间:每天上午11:30-次日1:00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3002号

购物篇

金光华广场

嗨!这个国庆你打算宅在家吗?火锅、奶茶、椰子鸡,你有多久没吃过?距离上一次逛街、购物、看电影,已经过去了多久?这个国庆假期,给自己放个假,去金光华体验一站式消费。能让你垂涎欲滴的美食,除了妈妈的家常菜,或许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能让你泪流满面的,除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或许还有一部打动人心的电影。

金光华广场是一个聚集多种时尚百货、超市、国际品牌名店、美食名店、电玩世界、电影院、美容美发、健身娱乐、金融机构的广场,是真正集购物、餐饮、观光、娱乐、文体、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超大规模国际化购物中心。

据了解,国庆期间在金光华广场,吃喝玩乐低至5.8折。其实,生活中的小确幸有时候就是尝到一口正宗的肉蟹煲。

小时候,你是否幻想过也像哆啦A梦一样拥有一扇“任意门”?10月1日-10月24日,哆啦A梦来到金光华广场以快闪店的形式与大家碰面,到时候不仅可以打卡动漫中的经典场景,还可以买到哆啦A梦的限定周边哦~快来金光华广场,开启一场梦回童年的旅程吧。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2028号

营业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10:00-23:00

10月7日以后恢复至正常营业时间 10:00-22:00

休闲篇

洪湖公园“荷·美空间”

在高速前进的生活中,你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一本书慰藉自己的精神世界?有多久没有到过“诗和远方”?又有多久没有到黄金屋里感受美人如玉萦绕脑海的奇妙氛围?

洪湖公园“荷·美空间”是繁忙生活中不可多得的一处静谧宝地,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的一公共阅读休闲空间,“荷·美空间”中包含藏书近2万册,内容涵盖儿童绘本、青少年读物、亲子教育、人文社科、艺术鉴赏和生活百科等多个种类,现阶段可提供图书阅览、借还和24小时自助借书服务,并可与少儿图书馆总馆和其他分馆实现通借通还。

透过落地窗饱览群书,仿佛置身诗情画意的世界。眺望远处白鹭起舞,近观园内荷塘景色,好不惬意。

不妨趁国庆小长假,到洪湖公园“荷·美空间”,放下手机、抛开琐事、屏蔽世界的纷扰,沉浸在书香中,感受书籍带来的无限魅力。

国庆期间营业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12:00-18:00

10月4日(周一)闭馆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洪湖公园荷仙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国庆期间馆内人数上限调整至60人。

展览篇

罗湖美术馆

空间?色彩?视觉冲击?你有多久没有没有停下脚步,好好看一场展览?你是否对精神世界有着不一样的追求?

国庆期间,“空间的再造——深圳第二届抽象艺术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展。“空间的再造”这一主题不仅表达抽象艺术理念上空间构成的不断创新,也反映纷繁复杂的现实空间所造成的感官体验。

据悉,此次展览重点围绕艺术家们是如何运用抽象的形式表达着既定的主题,其主题和形式的结合是否映射出社会、政治与心灵的体验。

小长假期间,给你的心放个假,走进罗湖美术馆,感受视觉冲击和精神世界的硬碰硬,用心去感受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展讯时间:9月29日-10月17日 

国庆期间营业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9:00-17:00

门票:免门票、需预约(可现场预约)

展览地点:罗湖美术馆(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

出游篇

翠竹公园

金秋时节,深圳的秋意也逐渐变浓。只见翠竹公园仍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翠竹公园大多是竹类植物,以竹为基调,全园贯穿竹的观赏、文化、科普等,目前经过引种栽培的竹子品种约有102种,是竹类大观园。翠竹公园不仅是竹类大观园,还有畅襟远眺区、花坡蝶舞区森林浴神区等景区等你来发现。

走进翠竹公园,眼前是笔直挺立的翠竹,感受着微风拂面,聆听着虫鸣鸟叫、竹叶沙沙作响的感觉,坐在园内凉亭小憩时,一瞬间竟仿佛置身于武侠电影中,恍惚间也曾以为自己误入了一片世外桃源。

平时抽不出空散步健身的uu们,趁国庆假期,来感受罗湖的绿意,来翠竹公园欣赏一切与美好相关的事物。

门票:免预约、免门票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路1078号

看到这里,对于国庆出游你心里是否有了打算与想法?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赶紧趁着国庆小长假,带着父母好友一起出发吧!

(部分图源罗湖美术馆)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