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24期|他们的守护、你我的自我防护,是一场“双向奔赴”
2021-06-21 1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24期|他们的守护、你我的自我防护,是一场“双向奔赴”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婧歆

疫情当前,广东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日前,深圳也出现了零星几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迅速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深圳此番响应迅速,除了过去一年积攒下来的丰富的抗疫经验,还有便是“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义无反顾,在疫情发生的当下,他们就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抗疫一线。

谁是“逆行者”?是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采样队伍。在社区工作了将近10小时后,返回的途中又接到了紧急通知,一个个都回复“掉头”,在半个小时内,5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完毕出征。

谁是“逆行者”?是抗疫先锋队伍。6月14日晚,深圳南头附近4个小区被实施封闭管理,11位成员毫无畏惧突如其来的危险,带着生活物资爬楼梯,运送到270户居民家中。

谁是“逆行者”?是社区的防疫工作者。本应在父亲节和妻儿一起庆祝,身影却出现在了深圳龙华区牛湖社区。当天,这位年轻的爸爸在朋友圈发了两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双被汗水泡得苍白发皱的手,被他的妻子戏称是“九阴白骨爪”。

“掉头”,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听过最动听的两个字;那双被汗水浸得发肿发白的手,是我们见过最“温柔”的双手;那一个个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向前的背影,是我们见过“最美的逆行者”。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奇迹,但有挺身而出的英雄。在疫情面前,深圳红马甲、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安保人员……许许多多抗疫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畏困难艰辛、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他们牺牲小我,只为守护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病例往往出现突然,医护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必然需要大量医护人员超时工作,需要前往抗疫一线的众多力量。在超高负荷工作之下,感谢和赞扬固然给了他们一定的精神支持,但更重要的是,被他们守护着的每一个人,有责任和义务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核酸检测、打疫苗助力群体免疫,坚守“对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态度,强化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

疫情防控无小事,保护好自己,从根源上减少防疫工作者的工作量,便是对抗疫前线的“战士”们最大的回馈。只要大家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科学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控阻击战!


相关报道

深圳人别“黄”!一招教你重拾绿码

为“黄码人员”设“专用通道”深圳设55个临时核酸采样点

深圳龙华一抗疫干部凌晨下班回家路遇查酒驾 他向交警道辛苦 交警向他敬个礼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23期|深圳这张“种珊瑚”罚单,很赞

深网观察 第422期|2步展示健康码 “冰冷”的技术因人而有温度

深网观察 第421期|行人不要心慌慌!危险区警示带不妨在更多场所推广

深网观察 第420期|保护消费者的法律 岂能沦为敲诈勒索的工具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