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一抗疫干部凌晨下班回家路遇查酒驾 他向交警道辛苦 交警向他敬个礼
2021-06-21 08:1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龙华一抗疫干部凌晨下班回家路遇查酒驾 他向交警道辛苦 交警向他敬个礼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凌晨1时多徐超在路上执勤。受访者供图

▲郭磊在黎光社区核酸采样现场指导居民填报信息。受访者供图

▲6月20日凌晨1时31分,郭磊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帖子,引来众多点赞和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6月20日凌晨1时许,来自龙华区的一线抗疫干部郭磊下班路上偶遇交警查酒驾,看到他身上的志愿者马甲后,交警道了声辛苦,检测完毕,他启动车辆,瞥了眼后视镜,却被这一幕感动到热泪盈眶——那名交警立正向他敬礼。两位城市守护者彼此的一声辛苦、一个敬礼,让深圳凌晨的街头暖意涌动。

郭磊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的一名科长,近期下沉到龙华区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6月19日下午,他忙着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采样,一直到次日凌晨1时才下班,以至于完全忘了换下身上的志愿者马甲。

当郭磊开车行驶至布龙路和人民路交接路口上方的高架桥时,遇到了正在查酒驾的执勤交警。“您好,请配合检测。”郭磊按要求打开车窗后,交警看了一眼他的衣服,明显愣了一下问道:“刚下班?”“是呀。”得到肯定回答后,交警笑了笑递过测量仪,“吹一下,辛苦了!”“谢谢,你们也辛苦了。”寒暄的间隙,郭磊也顺利通过了酒精检测。于是,他启动车辆,突然,透过后视镜他发现那名交警站直了身体,向自己敬了一个礼。“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郭磊说,“这是对我们这些天辛苦工作的一种理解和肯定,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而对另一位当事人——执勤交警徐超而言,敬礼这个行为,只是他在感激和感动双重情感驱动下的一个下意识举动。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徐超,得知他也曾在抗疫一线战斗过。他说,自己深知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加之最近深圳疫情出现反复,让他亲眼看到了自己所在社区的抗疫人员冒着酷暑挨家挨户敲门请居民做核酸采样,种种感激都埋在他的心间。所以,这次见到凌晨下班的抗疫工作者,他的情绪一下子就上来了,于是便有了敬礼之举。“我能做的也不多,这样也算是向‘逆行者’表达一份敬意吧。”他说。

当美好与美好相遇,总会迸发出感动人心的能量。当天回到家后,郭磊把这段暖心的经历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与共鸣。“不经意的感动”“惺惺相惜的好同志”“致敬我们身边的人民英雄”“这个家园有温度,能共情,值得你为它付出”……在郭磊的朋友圈下面,人们纷纷留言,为这件暖心的事,为这份志同道合守护人民的美好情感,更为这座有温度的城市点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