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码人员”设“专用通道”深圳设55个临时核酸采样点
2021-06-21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黄码人员”设“专用通道”深圳设55个临时核酸采样点

image.png

“黄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 (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6月2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于市民关心的粤康码“黄码”问题进行了说明,粤康码为“黄码”的市民可以就近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粤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目前,深圳已要求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含公立医院、社会办医院)为“黄码”人员设立“专用通道”,提供快捷的核酸采样检测。市民尽快到为“黄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的医院,接受一次检测,如果结果是阴性,并上传到系统后,黄码会自动解除,转为绿码。

南山区朗山路源政创业大厦是由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负责的“黄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一早,可以看到现场有市民陆续排队。采样现场已经设置“黄码”人员快捷采样检测专区,现场有清晰的“黄码核酸检测”指引标识,并由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和咨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6组核酸采样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据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王威介绍,医院从6月20日中午接到上级任务后,医院相关部门就迅速行动,布置采样现场,组织采样人员。目前,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常规配备3组人员,动态备班,根据现场人流情况增加采样工作人员。6月20日下午14:30至21日上午8:30,该采样点已经完成黄码采样人员3000多人次。根据有关规定,从采样开始计算,要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12小时内上传结果至“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目前,黄码核酸采样检测费用是免费。

除此之外,根据深圳市卫健委和南山区卫建局部署,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也从6月20日晚上起增设“松坪山公园篮球场”黄码人员专门采样点。医院院内也设有“黄码人员”采样专门通道和专门采样区域。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院感风险,提高效率,建议持黄码市民还是尽量前往“黄码人员”大型集中采样点进行采样,持绿码的市民则尽量不要前往“黄码人员”大型集中采样点,就近选择社区核酸集中采样点采样。现场排队的市民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