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你为何这么选择?她们这样回答!
2021-03-08 16:31
来源: 深圳工会

你是谁?你为何这么选择?她们这样回答!

人工智能朗读:

04

“家”原来就在电话的那头

顺丰员工关怀热线中心

2007年,顺丰工会成立了一个特殊团队——顺丰员工关怀热线中心团队,团队成员是5位女性。她们的工作是处理员工反映的各种问题,她们使用最多的工具则是电话。她们是企业与员工之间的“润滑剂”、乘风破浪的“创新者”,也是不断追求进步的“奋斗者”。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支撑起了顺丰员工的心灵港湾。

从成为中心团队员工以来,谭穗和4位“战友们”通过定期输出诉求分析报告、传递企业内部信息,搭建起了企业与员工之间沟通的桥梁,并在2017年,创新开设了工会大家庭“我有话说”留言栏目,为员工营造了一个365天无间断畅通、开放的沟通渠道,帮助员工有效纾解情绪,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正因她们的坚守与奋进,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2012年深圳市福田区巾帼文明岗、2015年深圳市巾帼文明岗、2018年南粤女职工文明岗以及2019年全国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新时代女性,不仅能够在生活上体现自我价值,更可以在社会上自主独立,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正如谭穗所言,2020年,中心团队对地区工会人员共开展了8期针对员工诉求的管理专业培训,有效提升了地区的诉求管理质量;还建立了顺丰心灵驿站,对员工提供线上线下各种心理咨询;研发的包括《心理学运用于员工诉求》等培训课件更被列入了全网工会培训教材。这正是她们作为新时代女性,不断追求自我进步的体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