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你为何这么选择?她们这样回答!
2021-03-08 16:31
来源: 深圳工会

你是谁?你为何这么选择?她们这样回答!

人工智能朗读:

历史的每一步前行

社会的每一点进步

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

“女博士”周海辉、“拼命三娘”庞玮

技术小能手+职工“娘家人”李丽贞

……

这些深圳女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以自己的创举

在我市高质量发展征程中

写下不平凡的一章!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快随小编一起来感受下

深圳女职工及先进集体的闪亮瞬间吧~

01

相信自己的选择每一步都在迈向“锂”想

“女博士”周海辉

出生于1979年的周海辉,毕业于厦门大学,硕士毕业一年后她选择前往香港大学对半导体纳米材料、电化学方面进行应用研究。在完成系统性的学习之后,周海辉来到深圳贝特瑞开启了她与新材料、锂电池之间的不解之缘。

自2011年进入贝特瑞公司以来,周海辉先后发表了20项专利、10篇期刊论文,主导了2项国际标准研制及5项国家标准研制,为企业带来数亿元的经济效益,成为贝特瑞公司天然石墨产品开发兼天然石墨PDT开展新材料研发经理。

当问及十年来最难忘的工作瞬间时,周海辉表示,曾经有一款产品花费了几年时间研发,当样品第一次送给客户测试,客户技术负责人给出的评价是“unique(唯一的)”时,她非常激动和自豪。她认为,女性身上特有的品质以及洞察能力和沟通能力是女性在科学研究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

2020年,周海辉获得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用行动证明了“敢闯敢试、开发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周海辉相信,未来的深圳一定会有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也有更多可以让大家尽情发挥才能的平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