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校开学时间来了!你收到开学通知了吗?
2021-02-25 09:00
来源: 南方网

深圳高校开学时间来了!你收到开学通知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2月24日讯 2月23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表示,从目前国内疫情的情况来看,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于22日全部清零,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和错峰开学的条件。

发布会上,教育部要求春季开学后,各高校:

①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

②对正常返校和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针对性学习方案;

③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④注重校内后勤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监测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截止至发稿前,深圳大部分高校正预备开学。回校前,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是否需要提前报备或打卡?回校后,又有何要遵守?小南为你整理了大部分高校的返校信息。

同时,对于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和深圳市“留深过年”号召的留深学生,他们多数在学校度过第一个寒假,都经历了什么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分批次返校,需提前连续14天在学校防疫系统上打卡

开学/返校时间:分批次返校,汇丰商学院于3月4-5日返校,其他学院于8-9日返校

返校注意事项:

返校需提前连续14天在学校防疫系统上打卡,并提交返校申请(同时上传粤康码、行程码);否则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留校的同学出校需申请报备。

春节留校人数:近400名。

留校活动:写福字活动、“团年饭餐券”、“春节大礼包券”、草地Mini音乐节、户外体育锻炼、学习强国线上打卡、线上读书观影投稿、元宵节包饺子等。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已开学,返校后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开学/返校时间:已于2月22日开学,学生于2月19-21日三天分批错峰返校(每天约600人返校)

返校注意事项:开学后,学生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餐、不聚集,特别要注意佩戴好口罩。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因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要提前履行审批手续。

据了解,此前开学返校同学需提前3天申报(填报返校前14天行踪及健康状态等信息等),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学院暂不同意返校。

春节留校人数:408名学生。

留校活动:赠送新春大礼包、带清华logo的SIGS棒球衫,组织包饺子、“寒假放映室”《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南北过年差异大”留校师生采访活动、除夕夜娱乐活动、情人节投稿分享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已开学,但可根据课程、学业任务安排分批返校

开学时间:2月24日

返校注意事项:开学后有课程的学生2月24日前返校,没有课程的,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可在3月3日前返校,但要避开2月27-28日返程高峰期。所有学生返校时间不得早于2月20日。

留校活动:贴窗花、挂红灯笼和中国结,提供免费自助餐、抽奖、集体看春晚、零食礼包大放送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