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美术馆设计艺术常设展引关注
2021-02-24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关山月美术馆设计艺术常设展引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春节期间开始在关山月美术馆三楼展出,吸引了大量观众,从5000多件设计类藏品中精选的150件设计作品分为4个主题进行展示,为观众勾勒出上世纪80年代以来设计艺术在深圳这个城市的发轫与成长。

“看到了一大批深圳设计名家的作品……深圳是设计之都,名不虚传,这种展览应该多举办!”“希望未来深圳被设计师们设计得更美。”……春节假期,不少观众在看完展览之后,把自己的感想和意见通过小纸条留在展览现场。策展人彭宝玉告诉记者,作为一个长期陈列展览,“设计艺术在深圳”将根据观众的意见定期更换展品,让美术馆馆藏作品更多地为观众服务。

据了解,该展览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10个入选项目之一。也是关山月美术馆首次对设计类藏品进行全面梳理和集中展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