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成为了不起的自己!开学典礼上深圳高中校长金句频出
2021-02-24 08:25
来源: 晶报

铆足牛劲,成为了不起的自己!开学典礼上深圳高中校长金句频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铆足牛劲,成为了不起的自己!开学典礼上深圳高中校长金句频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晶报记者 顾蓉 王文丽 吴佳丽/文)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今年是广东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深圳各高中校长重任在肩。新学期大幕开启,战鼓也同时擂响。开学典礼上,深圳各高中校长金句频出,听得台下师生热血沸腾。“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预祝深圳各所高中都能首战告捷,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校长金句:    “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实验人静下心来思考,沉下身去做事。”    “成败在于精益求精,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针针都要绣在细处、实处。”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李震宇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 李震宇:砥志研思 躬耕不辍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长李震宇表示,喜悦之余,需要砥志研思,笃行致远敢担当,更要躬耕不辍,履职尽责善作为。讲话中,李震宇与全校师生谈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六个“需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迎难而上的勇气、需要摒弃功利的思想、需要心无旁骛的执着、需要谨小慎微的态度和需要精益求精的落实。

“时间见证成长,奋斗定义时光。实验高中部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体师生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干出来的!”李震宇要求全体师生做到“精益求精的落实”:“教学管理中,能否找准薄弱环节精准突破,能否明确优势学科保持领先?学生管理中,能否进一步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后勤事务中,能否未雨绸缪,完善规划,精准施策?行政事务中,项目安排、事务流程能否更加精细?同学们的学习中,精准更是要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