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汤圆、元宵抽检合格率100% 提示:带冰霜或冰碴的不要买
2021-02-23 15:55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汤圆、元宵抽检合格率100% 提示:带冰霜或冰碴的不要买

人工智能朗读:

元宵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大型商场、超市、批零市场、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网络平台等销售的汤圆、元宵食品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昨天发布的抽检结果表明,北京市场销售的元宵、汤圆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本次抽检依据相关标准及规定,重点检验了氧化值、铅、糖精钠、亮蓝、柠檬黄、日落黄等项目。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检108批次汤圆、元宵,合格率100%。

■提醒:选购元宵(汤圆)时,首先要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其次要看储存条件,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速冻食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但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产品容易酸败变质,对产品质量影响较大。另外,好的元宵(汤圆),色泽均匀,外形基本圆正,大小基本一致,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不裂口,无肉眼可见杂质,没有霉斑。

需要注意的是,易敏人群应仔细查看配料表和相关提示信息,对含有过敏源配料的食品,需谨慎选购。汤圆、元宵都是生制产品,而且多数都带馅,应煮熟煮透后食用,特别是含荤馅的产品。本报记者吴镝摄(记者张楠)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