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女子胃疼就医,竟是十多年前误吞整只打火机!最后…
2021-02-22 08:46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匪夷所思!女子胃疼就医,竟是十多年前误吞整只打火机!最后…

人工智能朗读:

吃东西无论如何要当心

昨天小编就报道了

惊险!男孩春节吃饺子吞下2枚“幸运币”,1年后才取出!

本以为吞下硬币一年后才发现

已经是极为罕见了

没想到今天又有一则新闻

更狠!更离奇!

有名女子吞下了一整个打火机

而这个打火机在她体内

一待就是十几年!

据了解,江苏常州有位女子

十多年前因为“一时糊涂”

吞下了一支打火机

她见自己身体没什么异常

以为打火机给消化掉了

这事就没放在心上

可是最近

她接连出现了胃疼、恶心等症状

感觉胃里有异物感

想到十多年前的那个打火机

于是便到常州二院就诊

这一查,把医生都给惊呆了:

打火机还真“藏”在胃里

十多年后才“重见天日”

都被腐蚀变形成黑色了!

“我十多年前吞了个打火机”

“我最近老是胃疼、恶心,胃里还有异物感。可能是因为我十多年前吞了个打火机!”

2月18日晚上,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常州二院阳湖院区急诊大厅求助。听到她的情况,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经过仔细询问,医生了解得知,今年48岁的罗女士(化名)十多年前因为“一时糊涂”吞下了一只打火机。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便就医,加上一直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罗女士便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以为打火机都给消化掉了。

直到最近发现老是胃部不适,18日晚又突发胃疼、反胃、恶心,这才隐隐感觉到消化道内有异物感!猛然一回想,她才想起十多年前的“糊涂事”。

由于患者吞食异物的时间过长,体内情况难以判断,常州二院消化病中心副主任医师林敏立即着手为罗女士进行内镜探查。

打火机被腐蚀变形

通体漆黑

内镜清晰显示,确实有只打火机躺在患者消化道里,通体漆黑,机身已经被腐蚀变形,周围消化道内壁可见明显红肿。

在确定罗女士的消化道没有其他问题之后,林敏小心地将这个被遗忘了十多年的打火机取了出来。

取出来的打火机

林敏提醒,打火机这样的异物一旦进入人体可能引发包括胃粘膜损伤、肠梗阻等在内的一系列严重后果,如果不赶紧取出,胃液蚀穿外壳溢出液体会对消化道造成诸如黏膜糜烂、胃穿孔等更严重的伤害,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就医。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西湖之声

[编辑:孙逊]